滬指大跌 股民崩潰 網路吵翻天 體制失靈?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中國股市已經連續第四周下跌。本周三,中國滬深股市繼續下跌,滬指一度跌破8%,最終報收於3582.50點。一時間,「滬指大跌」成網民熱搜、熱議詞條,眾網友或憤怒、或自嘲、或絕望,吵翻了天。

7月8日(周三)中國滬深兩市繼續震盪下跌,滬深兩市再現「千股跌停」慘況。上海股市更是開盤後一度暴跌8%,指數曾失守3500關口。上證綜指當天終場暴跌5.9%,雖守住3500點,創3個月來新低;深圳股市跌逾4%,創業版指數跌2%。

中共央視的官方新浪微博8日曾發布滬指跌破8%的消息,網友在給消息下留言逾2000則,「滬指大跌」關鍵字在熱搜榜上位列第4名。

「現在跌到無所謂了!已經對上漲無望了!」一名新浪網友留言說,「我就想看下能跌到什麼程度!」該評論還說:「那些不炒股的別以為你是贏家?得瑟,中國股市要是崩盤,會有什麼後果你們可知?」

但另一名網友留言說:「原來就是泡沫,只不過是泡沫破滅了,虧的錢都蒸發掉了。」

更多網友苦中作樂,有人自嘲道:「上個月股票漲的時候我吃什麼狗吃什麼…上個星期股票跌的時候狗吃什麼我吃什麼…這個星期,可能要吃狗了…」。

還有網友笑道:「感覺貧富差距越來越小了」。

有網友諷刺說:現在上北京高樓天台要排隊,「跳樓慢一點的都摔不死了」。

還有網友評論道:「這是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體制失靈』,領導人發話開始毫無用處了,說明,人才真的不在體制內了,你也控制不住了,證監會的庸才,如何對抗的了不在體制內的金融業精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