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跌 股民崩溃 网路吵翻天 体制失灵?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中国股市已经连续第四周下跌。本周三,中国沪深股市继续下跌,沪指一度跌破8%,最终报收于3582.50点。一时间,“沪指大跌”成网民热搜、热议词条,众网友或愤怒、或自嘲、或绝望,吵翻了天。

7月8日(周三)中国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下跌,沪深两市再现“千股跌停”惨况。上海股市更是开盘后一度暴跌8%,指数曾失守3500关口。上证综指当天终场暴跌5.9%,虽守住3500点,创3个月来新低;深圳股市跌逾4%,创业版指数跌2%。

中共央视的官方新浪微博8日曾发布沪指跌破8%的消息,网友在给消息下留言逾2000则,“沪指大跌”关键字在热搜榜上位列第4名。

“现在跌到无所谓了!已经对上涨无望了!”一名新浪网友留言说,“我就想看下能跌到什么程度!”该评论还说:“那些不炒股的别以为你是赢家?得瑟,中国股市要是崩盘,会有什么后果你们可知?”

但另一名网友留言说:“原来就是泡沫,只不过是泡沫破灭了,亏的钱都蒸发掉了。”

更多网友苦中作乐,有人自嘲道:“上个月股票涨的时候我吃什么狗吃什么…上个星期股票跌的时候狗吃什么我吃什么…这个星期,可能要吃狗了…”。

还有网友笑道:“感觉贫富差距越来越小了”。

有网友讽刺说:现在上北京高楼天台要排队,“跳楼慢一点的都摔不死了”。

还有网友评论道:“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体制失灵’,领导人发话开始毫无用处了,说明,人才真的不在体制内了,你也控制不住了,证监会的庸才,如何对抗的了不在体制内的金融业精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