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交易恢復 暫停超三小時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紐約股票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YSE)在美東時間星期三中午突然暫停所有股票交易,直到下午3:10才恢復交易。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無跡象表明紐交所遭遇黑客入侵。紐交所表示這次交易暫停是由內部技術故障引起。

據CNBC報道,紐交所交易暫停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早晨11:32。

紐交所在早上10:32就開始顯示出一些交易異常情況,但很快表示技術問題已經解決了。但一小時後,紐交所的交易系統全線癱瘓。

「紐交所暫停了所有股票交易。所有未執行的交易委託將被取消。將儘快提供更多信息。」紐交所發布公告稱,紐交所高增長板市場(NYSE ARCA)和美國證券交易所期權高增長板市場(AMEX/ARCA)都沒有受到NYSE暫停交易的影響,目前正照常運作。

所有未執行交易委託取消

紐交所表示,癱瘓期間只有閉門拍賣仍照常進行,取消所有未執行交易委託。

但暫停交易期間,納斯達克(NASDAQ)則推送Twitter稱,仍正常運行。

官方否認黑客攻擊

事件發生後,美國官方紛紛否認外界黑客攻擊的猜測。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聲明中表示,當局正密切關注,現階段無需採取行動。

國土安全部部長Jeh Johnson指出,技術故障導致交易暫停,與早前美聯航航班出現的電腦故障無關聯。

不過星期二,黑客組織「匿名者」Twitter賬號發出可疑消息指出華爾街將發生大事。

巧合?美聯航先故障 《華爾街日報》同時暂停

幾乎與紐交所暫停交易同一時間,《華爾街日報》網站也發佈公告稱因技術問題暫停服務。不過很快就恢復了網站運行,但未做過多說明。

紐交所主席在接受CNBC的採訪時表示,相信紐交所暫停交易與《華爾街日報》網站暫停沒有關聯。

網上流言蜚語

事情一經發生,網上湧入各種評論。

美國消費新聞商業頻道CNBC主播表示,「我從來沒見過這種事發生。」

@CindyPerman表示,通過電視就能感到紐交所的躁動。

@jilly_neville說,「先是美聯航,紐交所,之後是華爾街日報,有什麼在作祟。」

也有網友連繫到中國股票最近暴跌三週的慘況,大膽發問,「紐交所癱瘓有沒有可能和中國市場崩盤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