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習李有提振股市的「核武器」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股市上演了一輪強勁反彈,外媒認為,政府救市預期推動中國股市回升。網路評論人士牛淚稱,習近平和李克強都不願意看到股市暴跌,而且他們手中也並不缺乏提振股市的「核武器」。

據《紐約時報》報導,6月29日,上海收盤前不久,中國股市上演了一輪強勁反彈。當天股市巨幅震蕩,最後股價大幅走高。這次上漲之前,投資者在前兩個交易日的下挫中蒙受了數年來最嚴重的損失。

這樣的反彈似乎讓緊張不安的市場平靜下來。由於擔心牛市即將終結,前幾週里已有逾1萬億美元的市價蒸發。在那之前,中國股市的表現躋身全球前列。

沒有人知道29日究竟為什麼會出現反彈。不過一些分析師表示,他們認為,市場對中國政府會設法干預並支撐股價的期望令其企穩。一些個股當前的股價已從高點下跌了逾40%。

政府在今年早些時候表現出鼓勵投資者進入股市的姿態,官方媒體的樂觀報道也推動了炒股熱潮。分析人士表示,當局似乎將推高股價視作幫助負債纍纍的國企去槓桿化的一種途徑,而且隨著經濟的走弱,政府很可能急於阻止股價大幅下跌。

親習陣營消息人士牛淚刊文文章稱,股市發展有其自身規律,有時候政府坐莊操盤,也未必能起到立竿見影的作用。

據牛淚觀察,近期,當局不停出台各項刺激政策,習近平和李克強不停的從工具箱裡往外掏阻跌工具,幾乎使出了十八般兵器,但股市依然遏制不住單邊暴跌。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就跌去將近30%,恐懼和沮喪瀰漫整個市場,一場超級「股災」似乎已然降臨。

他認為,將市場下跌歸因於某些境外勢力惡意做空是不妥當的,在資本項目的嚴格管控下,以中國股市的巨大體量,沒有哪個機構或個人有這個能量做空市場。短期內,決定市場走勢的,將是習近平和李克強工具箱裡工具功能和數量。

他透露,手段千變萬化的習李並不缺乏提振股市的著力把手,問題的是幫他們倆幹活的手下,有沒有施出「核武器」的決心以及能不能把握住施出「核武器」的時機。

牛淚稱,現在股市調整到目前的點位,已經逐漸恢復了投資價值,一些板塊和優質企業的股票已經值得持有。

儘管有消息說養老金實際上已經悄然進場。牛淚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不建議養老金入市撐場接盤,在法治殘缺不全、監管嚴重疲軟的大環境下,養老金冒險入市,只會成為權貴們瓜分國資的一道饕餮大餐。在中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的趨勢下,如果這些養命錢被合法瓜分了,老百姓怎麼辦?

對後市如何,牛淚預計,大盤整體而言,可能目前還不夠穩定,暴跌下的投資者信心恢復還需要時間,市場將繼續會維持大幅震蕩格局,投資者最好是短線操作或長期持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