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交通公投 六成溫哥華人說 NO!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大溫交通公投結果今天(星期四)出爐,有超過61.7%的民眾投下反對票,只有38.4%的人支持,總共參與投票接近76萬人(759,696人),超過註冊選民的一半還多。使大溫市長議會希望通過漲0.5%銷售稅改善交通計劃落空。

市長:沒有進一步計劃 望省府出資


他說,這個問題又踢球給了省府,希望省府重新協商,解決1/3的資金來源。

素里市長Linda Hepner表示公投否決讓交通計劃難以進行,希望得到私營獨立公司的支持。

「運聯失去了公眾信任」


一直反對交通公投的納稅人聯盟發言人Jordan Bateman稱這是「納稅人取得的巨大勝利。」他分析,納稅人投反對票的原因:大溫運聯浪費了太多錢;老百姓交了太多的稅。

Bateman說,「TransLink已經失去了公眾信任,現在要聽取納稅人意見,重建公眾信心。」他表示將要求與交通廳長會談,商討未來計劃。

「這種結果意味著新的公共交通項目要延誤幾年才能上線。可以預測到,隨著人口增加,會帶來的交通擁堵和環境污染問題。」溫哥華貿易局主席Iain Black表示。

各城市結果

溫哥華市有超過21萬選民參與投票,49.19%的人贊成,50.81%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