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缺席「七一」 傳涉「十宗罪」性質嚴重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七一」當天,中共官方並未如外界猜測的那樣,公佈對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郭伯雄的調查,作為黨慶的所謂「獻禮」。不過,有港媒進一步爆料,郭伯雄已經被中共中紀委、中央軍紀委立案調查。中共內部還通報了其涉嫌「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等10大罪行。

2014年,在中共黨慶前夕,北京當局公佈開除徐才厚、蔣潔敏、李東生和王永春等人的黨籍,作為所謂的黨慶「獻禮」。今年3月初中共兩會前夕,當局公佈了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已於2015年2月被立案偵查的消息。隨後,郭伯雄胞弟郭伯權的醜聞屢次遭到海內外媒體曝光,其女兒被雙規的消息也在海外盛傳。

但今年「七一」這一天,中共當局並未如外界預料的那樣,公布郭伯雄案,但郭伯雄依然被海外輿論重重「圍剿」。有香港媒體最新報道稱,郭伯雄3月初已被中紀委、中央軍紀委調查。當時,郭伯雄簽下了不自傷、不自殺等三條保證。但在五一節假日期間,其在警衛人員剛交接班後,曾三次企圖自殺。

《爭鳴》雜誌7月號則報導稱,中紀委、中央軍紀委6月13日下達了三條內部通知:正對郭伯雄問題進行立案調查,案情複雜;當局會適時宣布;中共中央、中央軍紀委對腐敗問題立場、原則不變。

報導稱,今年5月11日,中紀委、中央軍紀委已就郭伯雄被調查的情況向中共政治局、國務院、人大常委會黨組、政協黨組、中央軍委、中共軍隊四總部作了通報。5月25日,郭伯雄案下達到省部軍一級黨委。

據報導,通報傳達了有關郭伯雄被調查的10個要點:

1.郭伯雄被立案調查,「違紀、違法及犯罪」問題十分嚴重;
2.被調查期間玩弄花招,搞「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
3.以自殺抗拒調查;
4.初步查證郭伯雄與徐才厚等人涉及買官賣官;
5.軍用土地轉讓民用時,曾30多次收受巨額賄賂;
6.指使有關領導部門篡改軍事訓練、軍事演習的考核成績;
7.利用職權,為親屬、原屬下在地方工程建設項目中取得「非法、違法」利益;
8.退休後,郭伯雄到處串聯活動,刺探中紀委、中央軍紀委內情,與被調查的部下搞串聯活動,轉移不法資產;
9.徐才厚被調查期間,郭伯雄曾7次到徐寓所通風報信,要求徐頂住,並承諾會在內部活動,力保徐免於被追責;
10.任副總參謀長、中央軍委常務副主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期間,三次搞婚外情並被舉報,郭為此兩次作檢查。

外界注意到,就在郭伯雄兒子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其二婚妻子吳芳芳也被抓走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人物》就以「郭正鋼父親」為代號,起底了這隻軍中大老虎及其整個家族,稱其雖然出身低微,但發跡後雞犬升天,家族靠做軍方生意斂財。隨後,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權主管的陝西民政廳,也被曝光挪用公款數千億;近期中共軍方展開了財務大清查;中紀委又通報5家軍工企業存在嚴重問題。有分析稱,這些跡象或系北京當局為調查郭伯雄清場。

黨慶前夕,南京軍區紀委書記吳剛在中共黨刊《求是》發表文章,著重強調「黨內絕不允許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搞了就是違反政治紀律」。有分析稱,郭正鋼被查之前任職於浙江省軍區,而浙江省軍區恰恰隸屬於南京軍區,同時接受浙江省委和省政府的領導。南京軍區紀委書記在黨慶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發聲「意義不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