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6月30日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回歸18年前夕民調顯示 港人對一國兩制沒啥信心

在香港民調中,認為中共落實一國兩制的,過去三年一直沒超過25%,今年最新數據更落為23.5%。其中大部分認為普選和高度自治一直沒有落實。對特首梁振英過去一年表現不滿的超過一半,有53.2%。對香港人權和法治狀況滿意的分別只有24.2% 和18.5%,為歷年最低。

2. 英國路透社
中國中小企業經營仍趨疲弱 二季度GDP增速將降至6.7%

6月30號,渣打銀行發佈報告,稱中國中小企業「信心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下滑,「經營狀況」連續第二個月下降,企業融資和前景指數也雙雙放緩。國內需求低迷阻礙中小企業經營回暖。大陸經濟預計第二季度GDP增長將減為6.7%。

3. 德國之聲
中國共產黨黨員增速放緩

根據《新華網》數據,2014年中共新增黨員人數大幅下降,降幅為14.6%。其中「大學生」佔多數。但很多大學生表示,入黨並不是出於信仰共產主義,而是涉及「生存」。黨員身份可能得到更多利益,如申請國企工作或報考公務員等,但更多時候只是擱置的一種證書而已。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清華外籍教授建議中共改名引發評論

清華大學外籍教授貝淡寧在《金融時報》發表文章,建議「中國共產黨」改名,引起中國網民熱議。很多人「支持改名」,認為「披著共產黨外衣,打著社會主義旗號走資本主義道路的中共令人反感」,也有網友指出「只有一黨制,改甚麼名也沒用,出臺政黨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