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接班「慶親王」?劉雲山陷雷區

6月23日官方消息,今年第二輪巡視鎖定26家單位,包括17家央企,7家黨政機構,以及2家媒體機構。消息出來後,國內報導隨即洋灑對新一輪被巡視單位的品頭論足,而字裏行間顯示不能暢所欲言的就是對這2家媒體機構,即人民日報社和求是雜誌社。

關於人民日報有一個廣為流傳的調侃:掛著人民,與人民毫無關係。關於百姓,習近平也說了不少成為媒體新聞標題的話,最近一句是6月17日習近平考察貴州說: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哭還是笑。

此前5月下旬,習近平在浙江舟山考察說的是:幹部好不好百姓說了算,引起媒體一陣追捧。老百姓說了算道出了啥?新華網曾發博文解析:「老百姓當家做主的事實,而不是官員系統說了算,不是某個集團部門說了算!」以上若濃縮成兩個字,不就是「民主」?

「老百姓說了算」高居好幾天新聞熱詞,《人民日報》看不下去,6月14日五版刊文說,民主制度不能強制移植,民主是西方國家強行輸出,是一種具有野蠻性的行為。人民日報這類文章老說民主是西方國家的洪水猛獸,人民日報有機會也應該說說,馬列主義是不是外來爛貨?共產分部要不要滾回去?民主再不好也讓人說話、說真話,中共體制敢嗎?

新華該博文還稱,習近平「老百姓說了算」還在告訴有些官員,要正確看待百姓的意見。眾所周知,最不正確看待老百姓意見而表現在互聯網上的就是封網刪帖。

近日有例,上海金山區萬民遊行抵制PX項目,國內仍舊密封消息,但有媒體藉網民舉報「上海錶哥」為話題變相讓事件傳出去,報導附上微博截圖,官員手上戴的名錶是其次,主要是圖片顯示出大規模警力集結,警察實槍荷彈。注意報導一段話特別提到:該微博隨後在微博等社交媒體上,被大量轉發,但截至記者發稿,微博上的相關內容均被刪除。

甚麼人有那麼大能量,短時間之內在全國範圍刪帖?至少韓正做不到。

今年5月3日中紀委官員撰文揭「雙面貪官」的虛偽人生:節儉裝窮、談廉作秀,臺上一套,臺下一套。5月5日,有網民舉報西安市長違規吃喝處罰太輕,人民日報對此發聲:勿過度治療。人民日報此言非常耳熟,2012年5月在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被開除後,環球時報告訴民眾:要允許適度腐敗。

薄熙來在重慶時,最賣力發表支持「唱紅打黑」文章的,人民日報是也。王立軍出事後,人民日報繼續相挺但自己不好說,就通過它的子報環球時報說出來。自習李登臺、王岐山反腐以來,與人民日報有著前後臺關係的部分網媒,時不時推出「反反腐」的導向輿論也甚為露骨。
王岐山為何要另推手機舉報直通中紀委?這跟習近平另闢蹊徑利用新媒體發布重要言論是一樣的。

目前甚囂塵上的車峰(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案,政商關係網被揭除了曾偉、曾慶紅父子,還有劉雲山的妻女。此外,輿論圈對劉雲山身為七常委的「首富」,以及淫亂情事從來都是多有議論,甚至,網上已有其可接替曾慶紅「慶親王」稱號的說法。

現階段內蒙古地區反腐持續高壓態勢,不管巡不巡視,對宣傳口的清洗王岐山也在鴨子滑水。劉雲山現在猶如身處雷區,往後爆發的任何一樁貪腐案可能都會聯繫到他身上。

作惡多年,劉雲山最大的腐敗,是傳媒圈公認的「我可以屠城,你不能發聲」的箝制言論自由,尤其在配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上,對億萬善良民眾動用國家機器極盡能事的無中生有、污衊造謠,更是他利用手中權力行邪惡之事。佛教十八層地獄有一層是拔舌地獄,這表示毀人名節、顛倒黑白者,其罪也是大之無邊。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