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估臺股Q3反彈 2015產業關鍵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2015下半年,台灣整體市場將如何走向,引發關注,瑞銀證券資深分析師認為,下半年,臺股的基本面穩定,有可能在第三季反彈

瑞銀今天舉辦企業論壇。分析師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是臺股反彈的契機。

瑞銀證券分析部主管董成康:「這個反彈到底有多高,主要的不確定因素就是,因為基本面是放緩,但是還是滿穩定。但資金面這個東西,是非常難預測。」

第三第四季是電子業熱季,加上全球低利率環境下,臺股殖利率仍有吸引力,將吸引外資目光。不過年底接近選舉,加上美國升息的不確定性,第四季仍可能會有波動。

昨天(6月22日)外資在15個交易日後,轉賣為買,加上歐美股大漲,臺股一度收復9400點關卡。至於上海股市在上週大跌13%,創七年來最高,引發泡沫警報,但分析師認為:

瑞銀證券分析部主管董成康:「當初陸股大漲的時候,對台灣有多少影響。如果他真的往下下去的話,對台灣有多少影響。這應該就直接可以看得到。」

而對於全球半導體產業開始加速整合,台灣又直接面對紅色供應鏈,分析師這樣看。

瑞銀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陳慧明:「台灣的龍頭公司,在2004年遭遇到中國競爭,我覺得當脫穎而出,就是一個美麗蝴蝶蛻變的開始。所以這個過程是必須經歷的。對於台灣半導體的話,龍頭在這部分的優勢,可能會愈來愈多,因為他是有能力進入這個,藍海的市場。」

2015是危機也是轉機,就看台灣怎麼掌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林妤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