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致慢阻肺炎 美國死因第三高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UCLA肺癌康復中心主任卡薩布里於6月21日在本臺及大紀元時報舉辦的健康展座談會上,談到了導致美國人死亡原因第三高的慢性阻塞性肺炎,又稱慢阻肺或慢性氣管炎。卡薩布里詳細的解釋了它的症狀、產生原因及治療方式。一起來了解一下。

慢阻肺除了是全美第三大致死原因,也是造成人們生活不能自理的第二大原因,目前有2,400萬個美國人有慢阻肺,但居然有一半的人不知道自己是患者,而其中絕大部分的人是因為抽煙才染病。

UCLA肺癌康復中心主任Richard Casaburi:「抽煙佔慢阻肺成因的九成,令人驚奇的是此主要疾病源自此自發性行為,但狀況有改善,尤其加州的戒煙人口在增加。」

他說目前加州的吸煙族群已經降至總人口的11%,但只有一半的吸煙族有慢阻肺,所以遺傳和外在環境等,也是導致生病的影響因素之一。那麼此病的症狀為何呢?

UCLA肺癌康復中心主任Richard Casaburi:「慢阻肺的先發症狀就是不能隨心所欲地做事,想做事時覺得氣短,還會咳嗽、有痰、失眠和不易專心等。」

很多人都懷疑自己早有類似症狀,要確定事實真相,一般人只要花幾分鐘到醫院做呼吸測試。

此病雖然目前無法治癒,但儘快戒煙且遵照醫生處方可以減緩症狀。

UCLA肺癌康復中心主任Richard Casaburi:「可以吃藥讓你感到舒緩,支氣管擴張劑能助人更易呼吸,會大有改善,我們有治療方式降低發病率,已經有臨床實驗證明。」

他奉勸觀眾及早戒煙,因為年紀越大,發病率越高,已有一成老年人罹患此病。目前全美每年相關治療費用高達499億美元,且情況還在惡化。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