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2014全球難民人數破記錄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來臨之際,聯合國難民署週四發佈一份題為《戰爭中的世界》的報告。報告稱,截至2014年底,世界難民人數達到6千萬,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難民危機。

報告稱,近6千萬名難民中,約有三分之一逃離本國,其中半數為兒童,較10年前增加了60%。敘利亞難民人數最多,在2014年約有390萬人逃離該國。該報告也指出,地球上每122人中就有一人是難民,或被迫逃離家園。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表示,世界多個地方的戰爭與衝突,導致難民人數創下新高,甚至超過了二戰時期的難民人數。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我們沒有能力,從根本上說,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用於幫助世界各地的受害者,或是為他們提供最基本的保護和援助。」

他批評說,許多策動戰爭的政客和武裝頭目逃脫罪責,而國際社會束手無策。

他呼籲國際社會兌現1951年難民地位公約的承諾,特別是能夠起調停作用、有影響力的國家,一起來制止成倍增長的衝突。

古特雷斯預計,全球難民危機還會進一步加劇。聯合國難民署需要國際社會的人道主義響應,以保護那些逃離衝突和迫害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