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頸部淋巴腫大拉近死亡距離的繩索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電】脖子應該是人體中比較脆弱的地方,因為它是經常暴露在空氣當中的,所以很容易受到外力的傷害,同時還是淋巴器官分佈比較密集的地方,所以脖子的健康狀況,以及其表面皮膚的光滑程度,都是非常重要的。近日,有媒體盤點了怎樣預防頸部淋巴結腫大預防。

1、炎症

很多人都會有扁桃體、牙齦發炎的經歷,都會伴有疼痛和腫大,這樣的炎症多發於下額部位,也會引起脖子部位的淋巴結腫大,淋巴結的腫大主要是咽喉部感染引起的,這樣的情況可以選擇清熱止痛的食物或多喝一些水,已達到儘快消除炎症的目的。

2、頸部淋巴結腫大

結核病以及艾滋病都是比較嚴重的傳染性疾病,尤其是艾滋病會直接攻擊淋巴系統,由人類免疫缺陷病毒侵犯所致,免疫能力直接受到攻擊,淋巴結逐漸增大,常有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及脖子上的淋巴結腫大,還會伴有發熱,消瘦,乏力和白細胞減少等癥狀。

不僅這兩種疾病會有淋巴結腫大,而惡性腫瘤,也會有頸部淋巴結腫大,其原發部位多位於頸部,腫塊逐漸增大,質地還比較硬,活動度比較差,但是沒有什麼疼痛。淋巴結還會轉移,例如面部的鼻咽癌、食道癌等病變,都會引起脖子的淋巴結腫大。

如何預防脖子上的淋巴結

1、營養要均衡

營養來源主要是食物,飲食的習慣和飲食均衡是整個免疫功能的強弱,而且人們的身體每天都在排除大量的毒素,而食物是最天然的解毒「良藥」,所以平時可以選擇蒜、姜,以及一些深色的蔬菜,有效清除自由基等廢物,預防細胞遭到侵襲發生癌變,從而致使脖子淋巴結的腫大等癥狀。

2、經常做頸部按摩

對於很多的上班族來說,頸部的疾病是非常常見的,因為經常坐著或者長久的站立,以及站立和坐著的姿勢不能經常性的變動,就會導致血流的不暢,長時間的低頭伏案,也會加重脖子部位的血流不暢,有可能會有血瘀的癥狀,所以長期的按摩有利於血液的暢通,以及緩解淋巴結的腫大現象,降低疾病的危害。

3、保證睡眠質量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中,所以不要透支你的睡眠,所以一定要保證足夠的睡眠,讓臟腑器官得到及時的休息和排毒,讓細胞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新陳代謝的功能,有利於預防癌變,還能很好的降火功能,從而有利於預防脖子部位的淋巴結腫大癥狀。

4、出汗

夏季到了,人會被很濃的腋毛或背部和胸前的體毛所影響,所以很多人選擇很多的方式進行體毛的去除,例如:刮毛膏、驅毛的噴霧,或者直接拔除法,其實這些方式多少都會阻礙汗液的排除,也會使得很多的毒素不能及時的排除,影響機體的免疫健康,有利於預防脖子部位淋巴結腫大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