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颈部淋巴肿大拉近死亡距离的绳索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电】脖子应该是人体中比较脆弱的地方,因为它是经常暴露在空气当中的,所以很容易受到外力的伤害,同时还是淋巴器官分布比较密集的地方,所以脖子的健康状况,以及其表面皮肤的光滑程度,都是非常重要的。近日,有媒体盘点了怎样预防颈部淋巴结肿大预防。

1、炎症

很多人都会有扁桃体、牙龈发炎的经历,都会伴有疼痛和肿大,这样的炎症多发于下额部位,也会引起脖子部位的淋巴结肿大,淋巴结的肿大主要是咽喉部感染引起的,这样的情况可以选择清热止痛的食物或多喝一些水,已达到尽快消除炎症的目的。

2、颈部淋巴结肿大

结核病以及艾滋病都是比较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尤其是艾滋病会直接攻击淋巴系统,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侵犯所致,免疫能力直接受到攻击,淋巴结逐渐增大,常有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及脖子上的淋巴结肿大,还会伴有发热,消瘦,乏力和白细胞减少等症状。

不仅这两种疾病会有淋巴结肿大,而恶性肿瘤,也会有颈部淋巴结肿大,其原发部位多位于颈部,肿块逐渐增大,质地还比较硬,活动度比较差,但是没有什么疼痛。淋巴结还会转移,例如面部的鼻咽癌、食道癌等病变,都会引起脖子的淋巴结肿大。

如何预防脖子上的淋巴结

1、营养要均衡

营养来源主要是食物,饮食的习惯和饮食均衡是整个免疫功能的强弱,而且人们的身体每天都在排除大量的毒素,而食物是最天然的解毒“良药”,所以平时可以选择蒜、姜,以及一些深色的蔬菜,有效清除自由基等废物,预防细胞遭到侵袭发生癌变,从而致使脖子淋巴结的肿大等症状。

2、经常做颈部按摩

对于很多的上班族来说,颈部的疾病是非常常见的,因为经常坐着或者长久的站立,以及站立和坐着的姿势不能经常性的变动,就会导致血流的不畅,长时间的低头伏案,也会加重脖子部位的血流不畅,有可能会有血瘀的症状,所以长期的按摩有利于血液的畅通,以及缓解淋巴结的肿大现象,降低疾病的危害。

3、保证睡眠质量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所以不要透支你的睡眠,所以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让脏腑器官得到及时的休息和排毒,让细胞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新陈代谢的功能,有利于预防癌变,还能很好的降火功能,从而有利于预防脖子部位的淋巴结肿大症状。

4、出汗

夏季到了,人会被很浓的腋毛或背部和胸前的体毛所影响,所以很多人选择很多的方式进行体毛的去除,例如:刮毛膏、驱毛的喷雾,或者直接拔除法,其实这些方式多少都会阻碍汗液的排除,也会使得很多的毒素不能及时的排除,影响机体的免疫健康,有利于预防脖子部位淋巴结肿大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