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廣播公司播放《活摘》引發觀眾強烈共鳴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繼今年4月7日澳洲民族電視台(SBS)播放《活摘》,並在澳洲引起主流媒體和公眾普遍關注後,本周二晚(16日)8點,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於黃金時段在紀錄片頻道播出了這部獲得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的紀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又名《大衛戰紅魔》。

《活摘》記錄了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與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一起花費數年時間調查中共政府非法摘取器官的結果,影片中引用了調查證人的證詞。

麥塔斯說:「在世界其它任何地方,移植器官的等待期都長達數月甚至於數年。但在中國,如果你提前預約一個心臟移植手術,那麼你的移植手術將在幾天內就準備就緒了。」調查數據顯示,在大陸被非法用做移植器官大部份來自法輪功修鍊者,並且,這些器官被活體摘除。這些罪惡發生自1999年至今。喬高表示:「我們希望,所有參與非法移植器官的醫生都被列在黑名單上。他們將來或面對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指控。」影片獲觀眾共鳴

Connie女士看完後建議民眾:「不要要求醫院給你做器官移植手術,因為你不知道哪些人為了給你提供器官而死亡。」

住在卡爾加里的Sima Chowdhury看完《活摘》後表示:「這是非常棒的紀錄片!一些鏡頭令我心神不安。然而,這部影片使我很想了解法輪功。」

美國加州San Diego大學的治療師Miriam Iosupovici女士觀看了《活摘》後表示:「(影片揭露的內幕)真可怕,(電影)使我能了解很多東西。這部紀錄片(揭露的內幕)很噁心,使我很難接受。不知道這些事的人現在了解了,這很好。(影片中的)人權律師們是真正的英雄。」

社交網頁分享熱烈

CBC將該片的預告片放在臉書上,33小時內,有10,905人看了這段視頻,342人與朋友們分享了這段視頻。還有119人公開表示,他們喜歡這段視頻。

另外,《活摘》的臉書網頁顯示,11,155人已看了《活摘》預告片,近1,000人公開表示,他們喜歡這段視頻。132人在網上談論這部影片。

《活摘》的導演兼製片人李雲翔表示,CBC記錄片頻道於周二在加拿大東部與西部播出後,電視台的管理層對收視情況很滿意,並說該頻道將在近期多次重播《活摘》。觀眾登陸網站cbc.ca/documentaries,查詢播出時間。

李雲翔介紹說,該記錄片的發行團隊將在近期推出《活摘》的DVD版本,可在網上訂購。該片臉書網頁Facebook.com/pages/Human-Harvest/1579065818987793將公布更多消息。

加拿大廣播公司(英語: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CBC)是加拿大國營的廣播公司,亦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廣播業者,開播於1936年9月6日。旗下擁有全國性的電視和電台網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