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沒 卑詩婦女遭攻擊受傷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上週五,一名婦女卑詩內陸登山途中遭到灰熊攻擊受傷。

卑詩保育服務處的Len Butler介紹,出事的時間是週五下午。當時這名婦女和她的男友正在卑詩Cariboo地區,靠近Horsefly社區的大滑坡攀登。當天在刮風,這使他們氣味隨風擴散到較遠的地方。他們與山上迎面而來的熊遭遇時,相距只有7到9米。

Butler說:「他們與熊對視瞬間後,熊撲向女士,抓住她的胳膊,把她摔倒,之後立即逃到樹上。熊做出的是本能的反應,它以最捷徑的方式逃生。」

他說,這名婦女褲兜裡裝有防熊噴霧劑,但事發突然,根本沒來得及反應。

這位名叫River的婦女和她的男友Evan在遭到攻擊後,用一小時回到停在山下的車上,開車兩個多小時,到Kamloops的皇家內陸醫院得到救治。

River說:「作為戶外運動愛好者,我們都接受遊覽美麗的卑詩所帶來的風險,也不希望因為這次非常難得的經歷,阻止任何人享受大自然。只是要確保做好對付任何異常突發狀況的應急準備,我們知道這救了我們的性命。」

Butler說:「在卑詩的偏僻地區,突發的熊攻擊事件非常普遍。現在交配季節剛剛結束,加上新鮮的植被可供食用,熊的出沒可能更加頻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