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為何Windows 10被各界所期待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快速興起,曾讓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 8和Vista操作系統一夕之間大失江山。但是,微軟最新的操作系統Windows 10傾聽用戶心聲,讓它挽回頹勢、東山再起。

據財經新聞網CNN Money 6月12日報導,微軟在開發Windows 10的過程中,不斷諮詢戴爾(Dell)、HP及東芝(Toshiba)等高層決策者關於他們的想法與建議。這些高階主管均表示,微軟已聽進他們的反饋。此外,微軟也聽進了消費者的回應。

回應消費者的需求扳回一城

電腦製造商表示,回應消費者的需求,讓微軟大大改善它的產品。他們說:「Windows 8給他們的感覺是強迫用戶使用;Windows 10更是一種對話互動的過程。」

HP的產品策略負責人納什(Mike Nash)表示,微軟的回應相當積極,他們從Windows 10設計之初就和微軟一起共事討論。

戴爾的市場行銷總監艾力森‧杜(Allison Dew)也說:「這是微軟的新創舉,本次我們和他們一起研發合作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他對微軟的Windows 10感到很興奮。

美國東芝的個人電腦主管(Jeff Barney)也提到,Windows 8對消費者而言,在適應上的確是件苦差事。而Windows 10有一些很不錯的功能,應該會讓一些消費者回心轉意。

市場對Windows 10表示樂觀

市場上對Windows 10表示樂觀與期待,因為它和Windows 8操作系統非常不同。許多Windows 8的用戶剛開始都不知道如何將畫面轉到桌面或是關機。大部份微軟Windows 8的團隊不是離職就是被解僱。

從Windows 10的設計過程中,可以看到微軟以更謙虛的態度與廠商與消費者互動與合作。微軟說,它們從Windows 10測試用戶口中的反饋也很正面,認為Windows 10將開啟該公司的新時代。微軟對合作夥伴的正面反饋也感到相當高興,並表示這正是他們想得到的結果。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