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女律師王宇撰文《苦難中的英華》揭露看守所黑幕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曾與河北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一起遭到當局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陳英華(卞曉輝的表姐,父母為加拿大公民)最近終於獲得接見律師的權利,大陸維權律師王宇於5月21日在石家莊第二看守所同陳英華進行了長達四五個小時的談話,陳英華向其講述了她在看守所受迫害的情況,同時委託其對違法人員進行控告。王宇律師表示,她已將控告材料遞交給相關機關。

王宇律師隨後撰文《苦難中的英華》,詳細揭露了法輪功學員陳英華在石家莊第二看守所遭到的迫害。

《苦難中的英華》全文如下:

5月21日上午至石家莊第二看守所順利會見到陳英華。陳英華是由一位同監室人員攙扶出來會見律師,這是一位看上去非常柔弱的女子,使我打心裡產生出一種憐憫之情。當我說到是接受她父親的委託,並轉告了大家的問候,告訴她外面很多朋友都關注她們,她已經抑制不住淚水奪眶而出。她先是獨自啜泣了一會兒,然後就向我訴說了她的遭遇。

2014年3月12日陳英華僅僅因幫助其外甥女卞曉暉拍了一張在監獄門前舉牌要求會見父親的照片而被石家莊警方抓捕。當天抓捕她的人都沒有著裝,也沒有出示警察證、傳喚證等任何證件。

3月13日,被送進石家莊市第二看守所的當天晚上,陳英華因絕食並拒絕穿號服,被一名李姓女管教指揮他人強行戴上連鏈的戒具,第二天,這位李管教又授意「號長(在監室里同是在押人員,但在本監室很有權威,可以任意指使監室中的其他在押人員)」給她上了背銬,並讓她蹲下問話,問她:「能不能穿號服?能不能吃飯?能不能不練功?能不能不舉手?」當她都回答「不能!」時,這位李管教就拿起一隻水杯砸她的頭。之後,為了懲罰她,又多次給她調監室:從302、303、306,直到現在的201。

去年,她絕食後,看守所的一名叫李勇的男性醫生給她灌食時,取笑她,拿她尋開心,並接機在她身上亂摸、亂抓。這是對婦女的嚴重猥褻行為,她已經委託我,對其正式提起控告。

另外,為了給她灌食,他們指使一些在押的未成年人使用非常暴力的手段,一名叫王沖的女管教對她抓脖子、掰脖子,並揪著她的頭髮用力往後甩,給受指使給她灌食的未成年人示範,使她多次幾乎眩暈。對此,她也委託我對王沖提起控告。

從被關進石家莊二看後,她曾兩次胃出血,生命出現危險,去年夏天,她身體嚴重脫水、抽搐,生命垂危,通過搶救、輸液,才好轉;前幾天,她左側頭、臉部又腫得很嚴重,輸液之後好轉。但她一直全身浮腫、腰痛,看守所只是說是營養不良,沒有送醫院檢查。

另外,去年十二月,曾有兩位自稱是社科院的人員,一位自稱是哲學所的姓方,另一位稱宗教所的林丹(發音),前來調查她。

最後,她向我表示:

1、 首先,感謝朋友們在外面的聲援,也感謝一審蘭律師和鄭律師的幫助,這些使她在看守所中的待遇逐漸得到改善,這些也給了她很大的支持和鼓舞,希望大家繼續給予她們聲援和支持。

2、 一審的李胤法官曾經來看守所問她是否認罪,她堅持她是無罪的!她也不認罪

3、 告訴她媽媽,寫信問問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監獄裡關押的法輪功人員,在裡面遭受的不公正待遇是否就不能往外說?如果往外說了,即使是他的直系親屬(包括他的父母、子女、夫妻),誰往外說了,就都要按練「法輪功」定罪(比如卞曉暉和她母親)!

4、感謝加拿大政府和使館的關注和支持,她現在全身浮腫,看守所只是說營養不良,告訴她媽媽是否能請加使館方面派醫生來給她做全面身體檢查?否則她的身體堪憂。

律師王宇

責任編輯: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