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受審日期地點仍是謎 習王如何處理周妻兒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日前突然被宣布審判結果,大出各界所料,一時成為輿論熱點。目前,周永康案受審日期和地點尚且未知,其家屬和同幫更大老虎如何處理,也成為觀察周案的兩大指標

中共《新華社》宣布,6月11日中共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認定周永康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報導很籠統,沒有交代周永康案的開庭日期是何日,具體的開庭地點在哪一審判庭,更沒有交代法官和辯護律師為誰。外界認為,周永康案審理不但「秘密」詭異,而且懸念頗多。

香港《東網》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觀察周永康案,有兩大指標:一是習近平王岐山如何對待周永康的親屬家人以及手下,周永康低頭認罪後中共當局是否放過周氏家族的其他成員?二是中共當局會不會再揪出與周永康一樣的大老虎甚至更重量級的老老虎?

有觀點認為,周的家人或者可以輕判,但要逃避刑事責任,幾乎不可能。

報導分析說,眾所周知,周永康過去20多年青雲直上,邊腐邊升,並不是他個人努力的結果,而是他背後有一個龐大利益集團和政治靠山,周永康以權謀私也好,宮廷政變也罷,都不是簡單為個人一己之私,而是為整個利益集團服務。

報導指出,習近平王岐山雖然扳倒了周永康,對其背後的利益集團形成強力震懾,但百足之蟲,死而未僵,隨時可能捲土重來,習近平陣營必須直搗黃龍,斬草除根。

有評論指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是周永康一路歪斜爬至高位,淫亂腐敗,為非作歹的保護傘,中共十八大後提出的重大案件責任倒查機制,二者應該被深入追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