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熱議「秒殺」令計劃 港媒曝或涉四宗罪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中共中央原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中共官方正式宣布調查已近半年。期間,海外曾傳出一些類似「裝瘋」、「自殺」的未經證實的傳聞,但中共官方一直未向外披露任何令案內容或進展,中紀委拿下令計劃的手段以及令的最終罪名則成為坊間熱議的話題。有港媒稱,令計劃或涉四宗罪。

香港《文匯報》曾總結中紀委打虎手段為:「圍點打援、逐層收網」,「啟動『秒殺』模式、亮相式『闢謠』失效」,「密佈海外追捕網」的天羅地網模式;而世界新聞網則總結出「調虎離山、剪其羽翼、精準秒殺」三大「撒手鐧」。

在上述手段中,重點運用於令計劃案的是「精準秒殺」。

自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劃的兒子令谷的法拉利車禍事件發生後,圍繞令氏的醜聞就陸續在香港媒體和海外中文媒體上被曝光。接著,令計劃的胞兄令政策與山西幫眾貪官一起落馬,有關其胞弟商人令完成被調查的傳聞也隨即被熱炒。但直到他本人被中紀委帶走前,令計劃一直都以「安穩」的姿態繼續活躍在中共的政治舞台上。甚至就在其落馬的前不久,還在中共黨媒上高調發表向習近平討好諂媚的文章。直到被掌握了足夠證據的中紀委於2014年12月22日晚8點瞬間「秒殺」。

中共官方僅宣布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此後便始終未向外透露任何令案的進展和具體細節,也沒有公佈其中具體細節;因此關於其最終會被冠以什麼樣的罪名成了坊間熱議的焦點。《星島日報》認為,令計劃至少涉嫌四宗罪:「違背中共政治路線拉幫結派、巨額受賄、縱容家屬違法經商和通姦」。

這個話題除了不斷被海外媒體提及,連一向門禁森嚴的陸媒都隱晦地加入了這場輿論熱潮。

多家大陸媒體都曾含蓄地把令計劃落馬的原因指向「搞山頭主義」、「拉幫結派」、「搞小團伙」;財新網則罕見大膽點破令計劃與薄熙來、周永康之間的隱秘關係,稱「有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及前年落馬的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等存在某種同盟關係」,並直言「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某種政治約定」。而這裡所提及的政法系統負責人,被外界認定是指中共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半個月前,香港《動向》雜誌報導稱,中紀委已在中共黨內高層通報了令案初步審查情況。該案的案情異常複雜,案中有案,並指令計劃在即將調離中辦之前曾私自銷毀了大量絕密文件和工作日誌,恐已涉間諜叛國罪。

港媒《星島日報》則爆料稱,令計劃涉嫌違背中共政治路線拉幫結派、巨額受賄、縱容家屬違法經商等四宗罪。

海外中文媒體則爆料除上述罪名外,令計劃還涉嫌洩漏中共機密文件,由其胞弟令完成帶往海外作為要挾北京當局的「政治核彈」。更有海外媒體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爆料稱,央視主持人芮成鋼在受審中指控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強迫與其發生性關係,兩人也由此建立了密切聯繫。他曾通過谷獲取大量情報,然後提供給了外國間諜部門。而芮成鋼從谷麗萍處得到的情報,極可能就來源於令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