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分尸中國富豪苑剛有女兒?華婦上告法庭驗DNA爭財產

一名自稱懷有苑剛女兒的中國女子,楊璇(Xuan Yang, 音譯)6月3日到卑詩省高等法院提出訴狀,指出她在今年三月於美國加州產下的女嬰是中國富豪苑剛的女兒。為證明女嬰與苑剛的親子關係,要求法院下令,相關單位保存苑剛的遺傳基因DNA樣本。

苑剛5月3號在西溫遇害後,有消息指屍體被分屍百塊,更有可能已經火化。根據當地英文報紙《省報》報導,在法律文件中,楊璇指她不確定苑剛的屍體樣本最終送達哪個部門檢驗,但被告知驗屍處收到了所有或部分的屍體樣本供兇殺組調查。她不確定是否DNA或者屍體組織樣本將被銷毀或處理。

楊璇表示,苑剛的弟弟苑強得知她的要求後,告訴她因為考慮到她的安全不要和任何人提及此事,也不要來溫哥華。隨後她還是來到溫哥華,帶女兒到本拿比的一個實驗室,提供了女兒的血樣。但之後,接到苑強的電話,讓她回中國也不要提及做過親子鑑定的事。

隨後楊璇決定不與苑強聯繫,但苑強把電話打到楊在中國北京的母親,告訴她屍體已經火化。

但是 苑強的代表律師Mark Thompson 否認了這一說法,表示苑強沒有從中進行操縱。

“苑強盡其所能確保死者的遺產得到保護,所有涉及到的苑剛孩子們的媽媽都會得到她們應的部分,”苑強的代表律師Mark Thompson說。

Thompson表示苑剛沒有妻子,過世時也沒有類似婚姻的關係,可能有5名未成年子女,其中一名已經確認親子關係。

楊璇在法律文件指,她的女兒苑涵宜(Han Yi Yuan,音譯)是苑剛的親生女兒。在美國加州發的出生紙上登記的父親名字也是苑剛。

“這是確定親子關係的有力證據,”Thompson說,“如果她是孩子的母親,遺產管理人苑強想找出真相。他只是告訴該女子現在的情況,並沒有試圖掩飾什麼。”

苑強律師稱苑剛遺產有2000萬加元,但楊璇指苑剛遺產約500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