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釣到比人還大的比目魚

你有過這樣印象深刻的釣魚經驗嗎?一名瑞典男子在挪威海域釣魚時,竟釣到了一隻比人還大的比目魚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24歲的瑞典男子艾瑞克(Erik Axner)在與友人前往挪威的羅弗敦群島(Lofoten Islands)釣魚時,意外釣到一條長約2.1公尺,重約102公斤,比人還大的比目魚,他整整釣了1個多小時才將這條巨魚制伏。

艾瑞克釣到的這條巨魚,由於過於龐大,無法拉到船上,他隻好下海去和牠合照。這條大比目魚是庸鰈(Hippoglossus hippoglossus),牠是世界上最大的硬骨魚,壽命長達50年,原生的棲息地位在北大西洋。但牠因遭到大量漁獵,瀕臨滅絕的窘境,在1996年已被列為瀕臨絕種的生物。

目前世界紀錄最大的庸鰈是出現在2013年,當時有位德國漁夫(Marco Liebenow)在挪威海域釣到重約233公斤庸鰈。

(文章來自:今日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