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華府演講 闡述執政願景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6月3日,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家智庫發表演講,從經濟、軍事、外交關係等方面,闡述了她的執政願景。請看本臺記者從華盛頓發來的報導。

美東時間6月3日下午,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戰略與發展研究中心發表了題為「台灣面向未來——打造亞洲新價值」的演講。蔡英文表示,將推動發展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的新型經濟發展模式,而保持台灣的經濟自主性也尤為關鍵。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希望新模式能幫助減少台灣對單一市場的依賴性,保持經濟自主性。去年六月,前國務卿希拉里曾善意提醒我們,如果台灣失去經濟獨立性,台灣將變得十分脆弱。」

蔡英文指出,應當強化軍事合作,讓台灣成為區域安全中的可信賴夥伴,她承諾將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當選總統之後,我將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

此前,外界期待蔡英文能在本次演講中明確關於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具體含義。然而,雖然三次被問到這一問題,蔡英文都沒有給出明確答復。

演講結束後,蔡英文在美國國會舉行了招待會,有包括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在內的多名議員到場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