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华府演讲 阐述执政愿景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6月3日,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家智库发表演讲,从经济、军事、外交关系等方面,阐述了她的执政愿景。请看本台记者从华盛顿发来的报导。

美东时间6月3日下午,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发表了题为“台湾面向未来——打造亚洲新价值”的演讲。蔡英文表示,将推动发展以“创新、就业、分配”为核心的新型经济发展模式,而保持台湾的经济自主性也尤为关键。

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希望新模式能帮助减少台湾对单一市场的依赖性,保持经济自主性。去年六月,前国务卿希拉里曾善意提醒我们,如果台湾失去经济独立性,台湾将变得十分脆弱。”

蔡英文指出,应当强化军事合作,让台湾成为区域安全中的可信赖伙伴,她承诺将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预测且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当选总统之后,我将在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续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

此前,外界期待蔡英文能在本次演讲中明确关于两岸关系“维持现状”的具体含义。然而,虽然三次被问到这一问题,蔡英文都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演讲结束后,蔡英文在美国国会举行了招待会,有包括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在内的多名议员到场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