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難乘客家屬憤怒轉向政府 與官員發生扭打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據官方媒體4日報導,長江「東方之星船難,目前共搜到43人,14人生還,29人遇難,仍有400多名遊客失蹤。據外媒報導,乘客家屬抱怨獲得的資訊太少,家屬將憤怒轉向政府,上海的乘客家屬3日起約有60人聚集在旅行社,稍後轉往上海政府大樓,部份乘客家屬與官員發生扭打。

據《中央社》報導,船難後,6月3日起約有60人聚集在上海處理客輪訂位的旅行社辦公室。由於辦公室上了鎖,他們稍後轉往上海政府辦公大樓,並在一個房間里等待。然而,家屬抱怨獲得的資訊太少,開始要求官員給更多答案,接著發生扭打。

據《美聯社》6月2日報道,黃勁(音)2日上午一聽到岳父和妻弟所乘的游輪沉沒後,就立即衝到安排本次遊覽長江的上海協和旅行社。他要求協和旅行社出具一份官方乘客名單。該旅社沒有回應,他和其他親屬便轉向當地政府,衝進區政府辦公室,把官員們逼到一角,要求他們強制該游輪公司幫助他們。黃表示,他仍然不知道自己的親人是死是活。「沒有人告訴我們任何消息」,他說。「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報導稱,警方將黃勁和其他乘客親屬「滯留」在一間政府辦公室里,以便讓他們遠離媒體。如此快速的憤怒反映了最近其他災難受害者親屬們的反應。

據《蘋果日報》報導, 懷著悲痛心情前往上海市府前示威的家屬,有的情緒激動坐在地上不停地哭著,更有家屬推撞北區政府大門。

報導說,家屬曾試圖遊行請願,期間警察監視並圍堵示威者。一位家屬表示,船難發生後大部份信息都是從網路上得知,他們要求當局交代乘客的生死狀況。有家屬稱不怕自己樣貌被拍下遭當局列入黑名單,因為親人更重要。

此外,已有部份家屬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自行到江邊守候,均遭中共武警擋在封鎖線外,家屬情緒激動失聲痛哭。

報導稱,此場景與上海外灘發生36人死亡的踩踏事件很類似。當時,新年除夕夜,悲傷的親屬們堵住街道,要求了解倒下去親人的命運,他們被官員們「送入」隱蔽的房間。

來自北京的獨立評論指,這些情緒只是在等著爆發。當這些事情發生時,即使是一些小事,所有這些情感都會釋放出來。政府一直沒能解決一些基本的日常問題,人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