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方案月中表決 泛民必否決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星期二宣佈本月17日將政改方案提交立法會進行審議。泛民主派議員表示,由於日前在深圳的會面中,北京官員態度強硬的不對人大831決定進行修改,再次重申將無可避免的否決方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正式向立法會預告,將在本月17日立法會大會上提交政改決議案,方案內容不變。又說未來二週會約見泛民遊說,但承認通過機會渺茫。泛民議員重申否決方案,認為再會面沒有意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見到中央的底牌,見到一國要完全壓倒兩制,接著要港人跪下連一點尊嚴都沒有,在這個前提之下,怎麼遊說都沒有用。」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很奇怪的地方就是政府永遠都是這一套方法,就是經常向外「放風」,就說我們想約他們談。」

一直被港府視為撬票對像的醫學界議員表明維持否決政改,不過他擔憂被秋後算帳。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騮:「希望(大陸)處事方法越來越文明,所有的事都依法辦事。」

對於辯論政改當日會否速戰速決,梁家傑認為是其中一個選擇,可避免夜長夢多,但要等待泛民開會商討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