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 15人生還 400餘人生死不明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週一(6月1日)晚,一艘名為「東方之星」的客輪從南京駛往重慶,在長江中遊湖北監利水域沉沒,船上有458人,均為大陸遊客。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有15人生還,尋獲5具屍體。其餘400多人依然生死不明。

據大陸媒體報導,生還者中有7人是自已游上岸的。生還者中也包括這艘船的船長和工程師。目前他們已遭當局扣押。在被淹沒的船體中,發現有些人依然活著。當時船上載有乘客406人,船員47人,導遊5人。

大部分乘客為50至80歲的中國遊客。他們此次旅行是由上海一家旅遊團安排的。

據船長說,這艘船當時遇上了風暴,在短短數分鐘內沉沒,船上很多人仍在夢鄉中。長江海事局也表示,當時海面颳起了12級大風,導致了客輪翻沉。但是船並沒有發出緊急信號,據稱還是游上岸的人報警求助。

中國氣象局又稱不確定曾出現龍捲風。最新消息指出,船在沉沒前異常調頭,不排除人為操作失誤及船體設計問題。目前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中,這次事故恐成為中國約70年來最嚴重的船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