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發聲 郭伯雄胞弟被「碾壓」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5月27日,中共官媒點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胞弟,所在的部門——中共陝西省民政廳存在腐敗問題,引起輿論沸騰。隨後,中共中紀委網站也跟著發文聲討。分析認為,郭伯雄親弟弟等於被「碾壓」,郭伯雄案風波再起。

5月29日,中共紀檢監察報刊文《遏制伸向救災資金的「黑手」》,指出本應用於民政救災的款項被違規挪用,表面上是改變了民生資金用途,實質上是將公共利益部門化甚至私人化。

文章稱,一些人正是利用制度上的漏洞、監管上的盲區,或移花接木挪用,或打著幌子套取,或「見者有份」搞截留挪用。種種亂象,既折射出監管的失效,也反映了為官者以權謀私的「任性」。

值得注意的是,這篇文章與5月27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發布的消息遙相呼應。報導稱,中共陝西省民政廳在被巡視中發現存在嚴重問題,省救災中心被違規挪用資金8967.64萬元人民幣,國有資產損失嚴重及部分工作人員辦公室面積超標,同時擅自在籌建救災中心項目中修建經濟適用房項目,廳級官員住房面積超標等問題。

據報導,中共陝西省民政廳長郭伯權表態承認,巡視反映的省民政廳在「廉政建設、班子隊伍建設、反腐敗工作以及日常監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中共紀檢監察報》評論稱,刑法明確規定,挪用國家用於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款物,情節嚴重,致使國家和人民群眾利益遭受重大損害的行為,構成挪用特定款物罪,須給予嚴懲。

資料顯示,郭伯權,中共陝西省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自禮泉縣趙鎮鎮長一路升遷,2013年2月出任中共陝西省民政廳廳長、黨組書記,陝西省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之前郭伯權還曾擔任中共禮泉縣副縣長、彬縣縣長、陝西省江河水庫管理局黨委書記、陝西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副市長等職務。

據《星島日報》報導,郭伯權在擔任縣長時期有句口頭禪是:「我能和軍委副主席說上話,陝西省省長能嗎」。

諷刺的是,2015年3月2日,郭伯雄的少將兒子郭正鋼被宣布落馬後,3月3日《路透社》發布獨家報導透露,郭伯雄也正在接受中共當局的調查。據此推斷,郭伯權現在不但不能再和「軍委副主席說上話」,而且頭上的烏紗也難保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