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軍區原司令員傅怡被查 或涉郭正剛案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軍網29日正式對外公布了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和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貴,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的消息。由於傅怡曾是浙江省原副政委郭正鋼少將(已被調查)的上司,外界認為兩人有共案的可能。

據中共軍網報導,軍隊權威部門5月29日對外公布了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和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貴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處的消息。

據報導,這二人都是今年1月開始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的,傅怡於4月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周明貴則於5月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傅怡,原籍山西省絳縣,出生於江蘇南京市。1969年3月入伍,在南京軍區裝甲兵坦克第九師任坦克駕駛員。此後傅怡在軍隊中逐級遷升。到2002年7月,49歲的傅怡已升至南京軍區第一集團軍參謀長的職位上。其後,他還曾擔任北海艦隊旅順基地副司令。2003年7月,傅怡被授予少將軍銜,一年後傅怡升任駐地位於江蘇徐州的南京軍區第十二集團軍副軍長。

2009年10月,傅怡升任正軍職的浙江省軍區司令員。2013年11月,傅怡年滿60歲退休,接替他的是南京軍區原副參謀長王海濤少將。

外界注意到,在傅怡擔任浙江省軍區司令期間,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從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升為政治部主任,軍銜也從上校升至大校。因此,外界認為傅怡和郭正鋼有共案的可能,但中共官方至今未公佈傅怡被查是否和郭正鋼有關。

今年2月,已升至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郭正鋼少將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中共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他的二婚妻子吳芳芳與郭同日被抓。當時陸媒曝光了吳芳芳經手一片原屬浙江省軍區農副業基地的軍地園區土地上修建「五金裝飾城」和「瑞紡聯合市場」的兩個項目,卻因經營不景氣造成巨大債務糾紛的內幕。

而陸媒財新網的相關報導稱,郭正鋼與吳芳芳是2012年底結婚,兩人在吳芳芳獲得兩個軍地項目時並不認識,因此消息人士認為吳芳芳還獲得了浙江省軍區其他高層的支持。

此次傅怡被移送軍檢機關處理的消息公開後,外界有輿論猜測很有可能與吳芳芳的軍產項目有關。《鳳凰周刊》則曾引述浙江省軍區一位退職副司令透露說,傅怡少將在退職一年後被帶走,「先是南京找他談話,後來才進去。」

有輿論認為,郭正鋼的妻子吳芳芳明顯不具備開發軍地項目的實力與能力,但是卻能手握軍地,呼風喚雨,為所欲為,背後各種權力發揮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軍隊權力泛濫、權錢交易、軍隊土地管理弊端等問題由此可見一斑。

中共官方從今年2月正式宣布對郭正鋼立案偵查以來,至今未有公佈任何進一步的調查情況。郭正鋼的官方身份至今還是浙江省軍區副政委。有分析指傅怡被查處或意味著郭正鋼的調查結果即將出爐。

與此同時,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所在的陝西民政廳近日被曝出違規挪用資金8967.64萬元,國有資產損失嚴重及部分工作人員辦公室面積超標準等問題,其落馬被查只在旦夕之間。在兒子和兄弟都落馬後,估計當局對郭伯雄的調查也就要正式公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