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偷看」郵件 或面臨百萬人集體訴訟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名法官裁定,所有2011年10月2日以後發送或收到雅虎電郵的用戶都可以參與一項集體訴訟,這項或有百萬名原告的案件,指控雅虎「偷看」用戶郵件。

BBC5月28日報導,非雅虎電郵的用戶表示,雅虎窺探他們發給或收到的雅虎電郵用戶的電子郵件,以窺測其喜好,發佈目標廣告。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名法官裁定,雅虎的這種行為侵犯了電郵用戶的隱私權,所有從2011年10月2日之後接到或發給總計高達2.75億雅虎電郵用戶的人,均可以加入集體訴訟案。

報導表示,預計這次集體訴訟的原告人數將高達超過100萬人。

被指控,雅虎自我辯解,表示部分原告在知曉雅虎查看其電郵內容後,仍繼續使用雅虎電郵,是用行動表示,他們同意雅虎的行為。

雅虎去年的營業收入中,接近80%來自其搜索業務和廣告顯示。

報導表示,集體訴訟將讓原告作為一個集體,以較低成本獲得廣泛的賠償,同時因受損巨大,將可以制止雅虎未來可能的針對郵件的「間諜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