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嗎?使用公共圖書館的100個理由

您知道嗎,圖書館除了借書外還有很多其他用處,今天,100位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的管理員在市中心遊行,並在多倫多市政府廣場舉辦活動,向公眾傳遞如何善用圖書館的信息,來看記者的報導。

中午時分,100位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的管理員從市中心的參考圖書館一路遊行到市政府Nathan Phillips 廣場。
他們每人穿著一件印有數字的T恤衫,後背則印著使用圖書館的100個理由中的一個。

圖書館管理員M​​ichelle Leung: 我們今天來市政府慶祝圖書館百個用途,我代表第93個,就是您可以在我們網站上下載音樂,有數千首音樂,您拿著圖書卡就可以下載,還有電影。
圖書館管理員Angela Wang:你到圖書館來,如果你想入籍的話,可以得到很多幫助,我們圖書館裡有很多入籍的指導,還有一些網站,可以幫助大家順利入籍。

其他用途還有:1000萬借用筆記本電腦;室外閱讀花園;練習鋼琴;舉辦婚禮;免費高速上網WIFI;多語種兒童故事時間;全市圖書館已達100家等等。

毫無疑問,這群圖書館管理員就是今天市府廣場上最亮眼的風景。市長莊德利也穿著32號T卹找准位置加入這個行列。市長代表的理由是:一張圖書卡可以使用無限次。

據統計,每年多倫多超過1800萬人使用圖書館,借閱3200萬本書籍等資料。多倫多公共圖書館於6月會舉辦更多活動,讓市民學會善用這一免費資源。更多詳情可查torontopubliclibrary.ca 。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