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突卸職去向成謎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網站近日更新消息,指陳文清不再擔任中紀委副書記、常委職務。此前外界盛傳陳文清可能出任中共國安部部長,但近日有媒體爆料稱其受到舉報,因此陳文清此次被公佈去職後的去向,迅即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最新更新的内容称,2015年4月,中央批准陈文清不再担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常委职务。相關檢索發現,陈的名字仍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之中,有分析指这或許意味着陈文清担任3年正部级中纪委副书记之后,将获新职。此前,海外一度出現陈文清可能接替耿惠昌,出任中共国安部部长职务的傳聞。不過,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尚未公布陳文清未來的職務安排。

海外《內幕》曾披露,陳文清本已於4月下旬調任國家安全部黨組書記,預計很快就會取代耿惠昌擔任國安部部長。但有消息指,陳文清當安全部黨組書記不到20天,舉報材料就到了習近平的案頭。

資料顯示,陳文清是四川仁壽人,1984年開始在四川省政法系統工作,歷任樂山市公安局局長,省國家安全廳副廳長、廳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職,與周永康有交集。2012年11月,陳文清升任中央紀委副書記,有消息稱是王岐山將其提調入京。

陳文清與周永康的關係,令他的突然去職備受關注。坊間有猜測認為,儘管陳文清有多年國安系統的任職背景,但受到周永康案牽連的傳聞,或許會令其未來新職務的去向出現不確定性。

與周永康一樣,陳文清也是「追查國際」追查的對象。據「追查國際」2004年對四川省委、省政府官員的追查通告顯示,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犯罪集團公開鎮壓法輪功以來,周永康、陳文清(時任四川省檢察院檢察長)等人,直接操縱、指揮四川省對法輪功的迫害,導致四川省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