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突卸职去向成谜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网站近日更新消息,指陈文清不再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此前外界盛传陈文清可能出任中共国安部部长,但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其受到举报,因此陈文清此次被公布去职后的去向,迅即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最新更新的内容称,2015年4月,中央批准陈文清不再担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常委职务。相关检索发现,陈的名字仍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之中,有分析指这或许意味着陈文清担任3年正部级中纪委副书记之后,将获新职。此前,海外一度出现陈文清可能接替耿惠昌,出任中共国安部部长职务的传闻。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共当局尚未公布陈文清未来的职务安排。

海外《内幕》曾披露,陈文清本已于4月下旬调任国家安全部党组书记,预计很快就会取代耿惠昌担任国安部部长。但有消息指,陈文清当安全部党组书记不到20天,举报材料就到了习近平的案头。

资料显示,陈文清是四川仁寿人,1984年开始在四川省政法系统工作,历任乐山市公安局局长,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厅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职,与周永康有交集。2012年11月,陈文清升任中央纪委副书记,有消息称是王岐山将其提调入京。

陈文清与周永康的关系,令他的突然去职备受关注。坊间有猜测认为,尽管陈文清有多年国安系统的任职背景,但受到周永康案牵连的传闻,或许会令其未来新职务的去向出现不确定性。

与周永康一样,陈文清也是“追查国际”追查的对象。据“追查国际”2004年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官员的追查通告显示,自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犯罪集团公开镇压法轮功以来,周永康、陈文清(时任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等人,直接操纵、指挥四川省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四川省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