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水族館驚喜迎水母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位於長灘市,加州第二大、全美第四大的太平洋水族館,於5月22日開放了新的水母展,各種各樣的漂亮水母相當吸睛,一起隨記者看看。

一個個全身透明、優雅游泳的水母非常漂亮,早在恐龍時代之前的六億五千萬年前,水母就存在地球了。全世界海洋目前有250種水母,而太平洋水族館全新水母展有數千只、十二個不同種類水母,讓你一次看個夠。

走近水母的世界處處都是驚喜,但如果你以為水母跟手掌般大,那你就錯了。

看看這玲瓏剔透的傘水母(Umbrella Jelly),牠們可只有一公分。

太平洋水族館總裁Dr. Jerry R. Schubel:「牠們的尺寸差異很大,最小的像你的手指甲般,大的可達寬六吋 、長一百吋。」

水母沒有心臟,腦和肺,體內百分之九十五是水,牠們的壽命很短,大約是幾個星期到一年,有些水母顏色多變,還會在水中發光,像光彩奪目的綵球,相當漂亮。

水母也常令人又愛又怕,牠是許多亞洲人桌上海蜇皮這道珍饈美食。另外,水母引起的刺毒也令人許多潛水客相當害怕。

太平洋水族館總裁Dr. Jerry R. Schubel:「所有真水母都可刺人,有觸鬚這個可刺人的細胞組織,但毒液的毒性強弱則有不同。」

透明無毒的海月水母可是小朋友的最愛,在這裡你可以盡情的觸摸。

遊客Andrew Miller:「很容易推動水母,牠彷彿會跟著我觸碰牠的手移動。」

不同燈光下的水母令許多人驚艷,觀眾朋友也許可以找機會到此近距離感受水母的魅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