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宴揭曉廚技大賽加國入圍選手

5月21日晚,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分台與大紀元時報加東分社聯合舉辦了第二屆“大唐盛宴”,共600多位政商美食界主流人士共享佳餚,當晚還公佈了多倫多“最原汁原味”中餐館評選活動的優勝餐館和廚師,他們將代表加拿大於6月27日赴紐約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

大唐盛宴上,伴隨著唐代等各朝漢服的走秀,一道道“金陵鹽水鴨”、“瑤柱貴妃走地雞”等冷菜,“龍皇太子羹”、“蒜蓉銀絲蒸龍蝦”、“糖醋石斑球”、“金牌樟茶鴨”等熱菜,無不色香味俱全,讓現場600多位賓客十指大動,感受到古代帝王才能享用的宴席。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Shawn Chen:今晚我感覺自己就是皇帝。
電視廚藝節目主持人兼名廚 Christine Cushing:我感到自己就像皇帝、像皇后一樣。這是我第一次來大唐宴,令人興奮。
安省保守黨領袖 Patrick Brown: 能來大唐宴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很喜歡中國菜,所以今晚對我是一個特別的款待。
Little Britain Meat Packers業主 Vito Greco:菜品太豐富了。
華裔賓客 何先生:我很喜歡剛才那個龍蝦,真的是原汁原味。
華裔賓客 陳先生:是用地道的方式烹飪。

此前,多倫多市長庄德利和萬錦市長薛家平都代表市議會向本台發來賀信,大唐宴的各界中西主流人士贊揚新唐人每年舉辦廚技大賽讓更多的西方人了解博大的中華飲食文化。

加拿大餐飲協會主席兼CEO Donna Dooher:中國有悠久的歷史和博大的文化,這麼多年我們一直不了解,現在這個文化漸漸的在西方呈現出來,讓我們學到很多。
全加保守黨聯合總會主席 蔡承志: 拋開以前對食物的見解,有機會從新從零來體會每一道食品從不同地方來它們的精髓在哪裡。
賽智營養品公司主任 熊先生:非常有益促進中國文化的傳播。

今晚大唐宴的600多為賓客可謂大飽口福,因為他們品嘗到的是這次最原汁原味餐館評選活動脫引而出的六位廚師親手烹飪的十道佳肴,那麼究竟是哪六位可以代表加拿大去紐約參加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呢?我們去頒獎典禮現場看一看。

榮獲「最原汁原味」餐館的有:粵菜:「豪門宴」 徐德明、「同德樓」 甘家亮、「老友記」 溫禧明;川菜:「蜀宴」 許亮、「川渝一家」 朱軍;淮揚菜:「天鑫閣」 王道生
「同德樓」大廚 甘家亮 :很開心很緊張,也感謝新唐人電視台給我們提供這個平台,大家可以交流。
「豪門宴」大廚 徐德明:純粹是觀摩心情,贏不贏無所謂,主要見識一下其他高手。
「川渝一家」大廚 朱軍: 心情很激動,我覺得比賽的過程也是學習的過程。

晚宴上還頒發了「最佳風味獎」、「最佳人氣獎」以及「特別貢獻獎」。

賓客們對大唐宴贊不絕口,也祝願六位廚師在紐約決賽中取得好成績。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