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智能公事包 行動辦公安全又便利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電影情節裡,常常看到有個萬能的公事包,替男主角解危。現在,清華大學校友,結合專業的軟硬體研發人才,讓這種智能公事包,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和一般公事包沒有太大差異,這個專為行動商務人士設計的公事包,其實,暗藏玄機。大拇指輕輕一按左上方的感應區,經過指紋辨認無誤,就會自動解鎖。透過藍芽連接到手機,當手機離開一定距離,公事包還能自動上鎖。

台灣新創團隊共同創辦人張翔壹:「避免公事包遺失,所以我們也做了幾個關鍵部分,像是GPS它可以幫你連結到你的公事包,你可以就算你遺失了,你可以找回來你的公事包。然後在方便的部分,我們可以除了在外部直接有USB,可以直接充你的手機或是行動裝置,內部的話我們可充筆電,可以直接讓你出去外面,就像一個行動辦公室。」

兼具時尚、安全、便利的智慧型公事包,來自清華大學的年輕新創團隊。整合軟、硬體工程師和ID設計師的專業背景,主打台灣設計和生產製造,已成功在美國的群眾募資平臺登場,不讓歐美時尚品牌專美於前。

張翔壹:「讓更多國外曝光,然後看到台灣有這塊,不只是只會做電子產業,那我們可以連結到我們的時尚產業,可以讓它在國際上可以賣得更好。」

融合現有的科技資源,加上創新研發能力,新創團隊讓智慧型公事包,更貼近商務人士需求,也展現台灣品牌創意的,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