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百年市政廳 民眾的宮殿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舊金山市政廳已經建成一百週年了,這個宮殿般的建築不僅是外地遊客們必到的地標性建筑,也與當地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

這座學院派風格建築,巨大的穹頂名列世界第五位,比美國國會還高14英吋。恢宏壯觀的市政廳已經成為舊金山著名地標,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民眾參觀。

5月19日,除了迎接和往常一樣多的遊客,舊金山市政廳還進行了一個特殊的新聞發佈會,舊金山市長、市議員等宣佈慶祝市政廳的百年歷史。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今天四處看的時候,發現最重要的是在這個建築裡面的人們,使得這個建築有了活力。這歸功於你們,和每天幾千名來到這裏的民眾。」

很多新人慕名而來,在市政廳註冊結婚,這成為了舊金山獨特的風景。除此之外,民眾還可以在這裏舉辦各種活動、會議等。

舊金山市政廳在1915年建成。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之後,原來的市政廳被毀掉,在離舊址兩個街區,歷時3年建了現今的市政廳,主要建築師為Arthur Brown,著名的舊金山歌劇院也是他的傑作。

新唐人記者張揚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