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恐嚇 美軍艦完成歷史性南海巡航

【新唐人2015年5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5日的報導,美國海軍的濱海戰鬥艦在南海完成了繞行南沙群島的歷史性巡航,不但公然挑戰中共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而且官員還說,這將不會是特例,以後美軍會派遣更多軍艦在該海域巡邏。

美國海軍先進的濱海戰鬥艦沃思堡號(USS Fort Worth)本周完成了在南海的巡航,依據美國海軍報告,沃思堡號在途中還受到數艘中共解放軍軍艦的跟蹤。此巡航顯現美國政治和軍事決策者為了應付中共挑起的南海爭端,已經不再僅依賴從外交和口頭上的譴責,而開始付諸實際的軍事抵制作為。

「沃思堡號這次歷史性的南海巡航,將成為以後一系列巡邏任務的開端,未來幾年我們還會有更多濱海戰鬥艦加入行列。」第七驅逐艦中隊的隊長卡徹上校(Capt. Fred Kacher)說。

卡徹上校說,美國將會在東南亞布署多艘先進的濱海戰鬥艦,以此來突顯「該地區戰略重要性的提升,並彰顯美國勢力的存在。」此次巡邏也反映出美國與菲律賓近期簽訂的協議,美軍部隊將會在菲律賓至少八個軍事基地輪流駐防,其中兩個基地非常接近南沙群島。

此次巡航的政治性格外引人注目。沃思堡號在5月13日到達菲律賓的蘇比克灣,在那前一天,美國官員才向華爾街日報透露,美國考慮派遣軍機和軍艦在南海巡邏,以挑戰中共藉由該地區人造島嶼進行的侵越性擴張。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也已經在研究更為強勢的軍事回應,可能的方案之一是派遣軍艦到中共人造島嶼12海里內進行巡邏。

事實上這已不是美國第一次正面挑戰中共的擴張性侵略行為。中共在2013年11月單邊畫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時,美國便派遣兩架B-52轟炸機飛過中共宣稱的「防空識別區」,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接受中共這樣的擴張行為,同時也是為了鞏固周遭美國盟國信心,鼓勵他們不要向中共低頭。

路透社報導,一名不具名美國官員說:「我們正在考慮如何以實際行動來突顯該地區航行自由對於國際貿易的重要性。」美國國防部近期公布的2015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也說,南海的海上航行自由攸關該地區各國的貿易和安全。」日本、韓國、與台灣有超過80%的進口石油能源都必須倚賴經過南海的海運航線。

中共近年在南海的侵略性擴張讓周遭各國極為擔憂,不但藉由人造島嶼和油井來擴張其巡邏範圍,最近還傳出中共已開始在該地區驅逐菲律賓的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