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槍案央視版視頻引疑 公民抗議14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央視公布一則長度5分6秒的慶安槍案視頻,認為警察開槍屬正當履行職務。但民間質疑央視播放的視頻被動過手腳,14號上午,到當地追查真相的公民團成員分別在市政府和火車站舉牌、拉橫幅抗議,14人被捕。

來自全國各地關注「徐純合遭警察槍殺案」的公民,5月14號早上,在慶安政府前拉橫幅,要求「問責慶安警方,履行憲法權利」,14人被抓上警車,送到公安局訊問,並給他們看央視的報導,說該案已定性,警告他們不要再抗議了,之後送回住宿的賓館收拾行李後送到火車站,遣送回家。

哈爾濱公民遲進春:「8點鐘左右,我們在火車站抗議了有10分鐘左右,之後走到慶安政府門前,剛剛拉起橫幅就被街對面的一百多至二百多特警快速的衝向我們強奪橫幅,把我們10多位公民拉上警車。」

根據馮延強等四位律師多日的調查取證,認為警察李樂斌涉嫌故意殺人。

而央視在14號公布了一段經過剪輯的長度為5分06秒的現場視頻,各大官媒統一口徑稱,警察開槍屬正當履行職務。但大陸維權界和律師都認為,央視播放的視頻被動過手腳,呼籲當局公示案發現場的完整視頻。

馮延強律師:「中央電視臺說是警察開槍有理,但是反來覆去的說了好幾分鐘,公布的是支離破碎,經過剪輯的,他就是不敢公開完整的視頻。」

哈爾濱公民遲進春:「央視所提供的畫面當中,警察打徐純合的鏡頭,沒有這個畫面出現,央視提供的畫面不是完整的。」

5月2號,45歲的徐純合購買了車票被車站工作人員阻止乘車,又遭鐵路值班警察李樂斌的暴力傷害,當著他老母親和三名幼子的面射殺身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