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週 喚醒精神健康意識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作為卑詩精神健康週活動的一部分,來自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的200多名員工和一些患者,週四在溫哥華綜合醫院的綠地旁,舉行了1英里散步活動,希望以此提醒人們關注精神疾病及其對社區的影響。請看報導。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節奏明快的舞蹈為參加1英里散步活動的人群熱身,同時也鼓勵人們積極互動。

大溫沿岸衛生局醫療總監Ganesan:這週是精神健康週,繼續我們的傳統,為提醒精神健康意識,組織1英里散步活動。

1英里散步活動要告訴人們甚麼?

大溫沿岸衛生局醫療總監Ganesan:讓社區意識,我們希望幫助人們了解更多精神衛生問題,每五個人中就有一人存在這類問題,不管你是甚麼文化背景,甚麼人種。

提高精神健康意識,有助於預防精神疾病的發生。

大溫沿岸衛生局醫療總監Ganesan:讓精神健康意識上升到更高的認識層面,人們可以更開放,更容易接受早期治療,從而避免病情的惡化。

胡小姐是來自北京的留學生,她已經是第二次以志願者的身份參加這個活動。

志願者Kunye Hu:讓人知道知道這些問題必須得解決。今年組織的也特別好,比去年大好多,所以我覺得很好。

散步回來人們可以享用美味的燒烤午餐。今年在溫哥華是第3次舉行1英里散步活動,最早的一次是25年前在Riverview醫院舉行。

新塘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