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初中生被打死 家屬連3天擺花圈堵校門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近日,中國大陸連續發兩起住校生命案,繼5月2號江西萍鄉上栗中學,高三學生呂毅慘死校園後,5月4號,重慶墊江八中一名13歲的初一學生,王志東遭到數名同班同學毆打致死,當地派出所直接將屍體送往殯儀館,並通告為高空墬亡,排除他殺,由於校方不理家屬討說法,死者家屬連續3天擺花圈堵校門。

2號,江西萍鄉上栗中學,高三學生呂毅慘死校園,校方擅自送往殯儀館,警方介入改口說是從6樓墜落身亡,4號重慶墊江八中一名13歲的初一學生王志東也遇到類似的命運。

死者父親王先生表示,前天晚上班主任打電話告知兒子不在學校,他感到不解的是:他的兒子在學校住宿,為什麼晚上不在學校?老師也不找、也不報警?還把責任都推到他兒子身上,說他是跳樓自殺。

死者父親王先生:「我回來一直沒見到屍體,不知道是在校內還是校外被殺,聽說是同班同學三、四個殺死的,我們到學校討說法,學校態度不理不睬,班主任到現在沒出來跟我們溝通,我們才去擺花圈。」

當地民眾任先生表示,這個命案的目擊者有好幾個人,他聽說這個學生是被同學活活打死的。

當地民眾任先生:「前天晚上一個八中的13歲學生,晚自習後從學校出來,五個學生搶他的生活費,不拿就打,在橋頭打死的,凌晨一點鐘,當地派出所強行拉屍體要到火葬場火化,現在還在殯儀館裡,案發後派出所一直沒抓人,公安局被買通了,以前一個人拿兩萬五就放人。」

據了解,死者是留守兒童,父母出外打工。

墊江八中楊老師:「晚自習過後他回寢室,班主任查寢室就發現人不在了,調查他是翻牆出去的,當時班主任電話告知了家長,凌晨4點鐘,警方通知發現了死者,通知學生家長回家,昨天警方通知這個學生是在一個小區一棟17樓高空墬落,排除他殺,家長不滿意這個說法,前天開始連續3天糾集了親屬30多人,擺花圈堵校門,在校門貼“還我兒子的標語” ,被警察收了。」

2005年,墊江八中也發生一起,初三學生徐小軍被同寢室學生張雪峰,拿水果刀刺死的事件,家長討說法遭到校方和警方恐嚇威脅,強行將屍體火化,學校老師和學生以及媒體都被封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