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一句話足讓被打女司機全家猛醒

目前,在國人中最窩火是誰?筆者說,最窩火的莫過於被暴打的女司機盧某一家。為啥?盧某先被男司機猛踹,不僅同情者寡,而且還遭社會輿論的「痛扁」。

對此,女司機盧某十分不解,這是為什麼?她痛苦地躺在病床上痛哭。女司機盧某父親更是「暴跳如雷」,一會說「水軍」所為,一會又向公安舉報,一會又請律師準備告對愛女「人肉搜索」和「痛扁」的網友。

盧某父親的「暴跳如雷」不僅沒嚇倒網友,反而又遭到網友們新一輪「攻擊」。在這輪「攻擊」中,最經典的帖子就是,「打人不對,不打人更不對」。這句話雖然有些偏激,但足以反應一部分網友的心態。

被打者不僅沒得到同情和輿論的支持,反而又遭遇社會輿論的「痛扁」,這是不是反映出我們的社會出現一種病態?

對此,筆者不敢苟同。筆者反而認為,被打女司機盧某遭遇社會輿論的「圍觀」和「痛扁」是個好事……

為什麼這樣說?這源自事出有因:是因為盧某開車過程中突然變道而引發賭氣、飆車、別車等危險「動作」,最後導致男司機暴打女司機盧某的結果。是因為盧某一家至今對危險「動作」沒有認識,仍然執迷不悟而遭遇新一輪攻擊。

司機在馬路上做危險「動作」,不僅容易害己,更容易傷及無辜。看了盧某被暴打前的視頻,盧某的危險「動作」,就像一個「不成功」的馬路「殺手」。

最可怕的是,盧某一家對其危險「動作」仍然執迷不悟,仍然沒有認識。作為司機,如果認識不到那一連串危險「動作」的危險,那麼,無異於「馬路殺手」依然存在,無異於對自己和對廣大民眾的生命構成潛在的威脅……

通過輿論對盧某的「痛扁」,不僅對盧某,也對那些拿自己生命和別人生命當兒戲的司機起到了警示作用。

我想用一句話奉勸盧某一家:盧某挨打,打的是一個人;盧某遭社會輿論的「痛扁」,是因為你對大家的生命構成了威脅!

如果如上這句話還不足以讓盧某一家猛醒,那就另當別論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