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待遇過低 湖北上千退伍軍人省府前示威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曾參與越戰及韓戰的湖北退伍老兵,不滿地方政府不落實對退伍軍人的優撫政策,目前每人每月工資才360元,無法維持生活。5月4號,約1500名各縣代表聚集在省政府門前請願,多數被地方政府派人截回,5號仍有數百人靜坐請願。

4號上午,約1500名湖北各地的退伍老兵代表,聚集在位於武漢市的湖北省政府門前靜坐請願,要求解決待遇等問題,政府沒有派人出面接待,但派出上千警力戒備。

湖北越戰退伍老兵劉先生表示,來的都是參與越戰及韓戰的退伍老兵,當年湖北每個縣都有上千人參戰,總人數達到幾萬人。昨天各縣都派出了幾名請願代表,但很多被限制在家中,不准到武漢上訪。

湖北越戰退伍老兵劉先生:「昨天去了有1500人左右,每個縣市都有代表去了,沒有甚麼結果,地方政府派人截回去很多,今天還有幾百個戰友在那裏。當地的老百姓在街上用手機拍攝這個照片的時候,收了幾個手機去了,其他的沒有甚麼衝突。」

湖北越戰退伍老兵藩先生表示,他們大都是在70年代參加越戰,每月工資從80元開始,每年固定增加30元,目前僅360塊錢工資,根本無法維持生活。很多人在戰爭中落下病根或殘疾,也看不起病。

湖北越戰退伍老兵藩先生:「我們的工資太少了,每個月360塊錢,現在這個物價這個高,養老保險交不起,基本上是很多單位下崗了,自謀職業,打個工,我們現在達到60歲了,甚麼活都幹不了。」

老兵們還表示,全國各省參戰老兵上訪多年,政府至今不理睬,還打壓上訪者,很多人被恐嚇威脅或拘留、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