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加官司 碼頭貨車司機爭得福利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繼最近數個月碼頭貨車司機和工會支持者宣稱,因沒有獲得合理的待遇而進行罷工並提出訴訟之後,部分公司做出讓步,打算給司機們提供他們所要求的福利。

今天洛杉磯市府、勞工、商業及環境組織代表聯合宣佈,前身為TTSI,現名為Eco Flow環保流通的貨車公司,會將旗下所有貨車司機歸類為全職員工,而非不能享受健保等福利、且要自己負擔汽油和維修等相關費用的獨立承包商。部分司機參加了去年的罷工後,被此公司錄用,且該公司也承諾要使用環保機動車輛。

Teamsters聯合會主席Randy Cammack:「許多人會為這間新公司效力的司機,原本被歸類為獨立承包商或自營業主,等他們扣除貨車付款、保險及環保相關費用後,所得幾乎為零。」

這些司機連獲得最低工資都談不上。而Randy正與工會聯手,希望推動更多公司也將司機納入一般員工。

2008年起,洛杉磯及長灘港要求更貴、更新、更環保的貨車後,許多公司傾向僱用獨立承包商。而有些貨車公司也喜歡享有獨立承包商的自由與靈活度。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說,年薪超過十萬元的碼頭工人有強大的工會,但其他工人僅能勉強餬口,這次的合作模式為未來樹立了典範。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我有信心此模式能推動這產業,本行業的工人不能持續這樣勉強度日。」

5月1日,四個大貨車公司的司機停止了將近一週的罷工,重返工作崗位,他們的顧客包括沃爾瑪,永遠21,CVS和梅西百貨等大公司。

新唐人記者李珊、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