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令計劃餘黨? 傳栗戰書中辦大清洗人人過關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海外熱傳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卸任中辦主任後,仍透過其朋黨獲取上千份機密、絕密文件,令落馬後這些文件的複印件被查獲。日前,有海外爆料網站引述北京知情者稱,針對上述情況,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直接操刀,對中共中央辦公廳進行了一輪大清洗

2015年5月4日,海外《博訊》雜誌引述北京知情者透露,令計劃落馬後,調查人員在其家中搜出數千份中辧文件。事件震動中共高層。在習近平親自批示下,去年12月底,由現任中辧主任栗戰書操刀,對中共中央辦公廳進行了一次大清洗,被中南海稱為「清君側」。

據稱,這次清洗行動規模很大,原中辦工作人員要人人表態,副處以上要寫述職報告,總結自已過去兩年(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工作以及遵紀守法情況。令計劃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十年,培養了大批親信。因而,中辦主任栗戰書在內部大整頓時,特別強調中辦工作人員要對習近平「絕對忠誠」。

今年1月16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原局長霍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此前一個月,在北京當局正式宣布調查令計劃的前5天,霍克剛被調離中辦,轉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外界稱其被當局「調虎離山」。

隨後,1月12日至14日,中共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召開時,令計劃副手、時為中紀委委員的王仲田缺席這次大會,引發外界猜測。

1月19日,中共官方公佈了王仲田被調任中共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的消息。外界分析,王仲田因與令計劃關係密切而被調離中辦。

2月4日,中聯部公布人事變動,原中辦調研室局長丁孝文調任中聯部部長助理,被外界視為中辦內部大清洗的一環。

資料顯示,王仲田1999年11月起調入中央辦公廳,先後擔任過中辦調研室副主任、秘書局局長等職,2011年王晉陞中辦副主任,成為令計劃的副手後,接替其擔任秘書局局長的正是霍克。

中共中央辦公廳是直屬於中共中央委員會的辦事機構,其職能範圍往往根據中共中央和中央政治局的情況而變化,主要負責中央主要領導人的秘書、後勤等工作。這個機構雖然理論上沒有直接參与中共黨和政府高層事務的職權,但實際影響力往往遠遠超過其名義上的範圍。尤其中辦秘書局,負責中共中央文秘、會務工作,角色相當敏感,掌握大量高層機密。

2014年12月22日晚8時,中共中央紀委發布通告稱,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2015年1月20日,被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提議免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職務和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2015年2月28日,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關於免去其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