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總統圖書館 擬落戶芝加哥大學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以奧巴馬總統名字命名的圖書館最終落戶他曾執教的芝加哥大學主校區附近,具體地點尚未公布。

據芝加哥CBS報導,芝加哥市長拉姆·伊曼紐爾表示已通過立法允許圖書館建在芝加哥公園的用地。

芝加哥市長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一直積極爭取總統圖書館落戶該市,芝加哥大學始終都被視為競爭者中的領跑者,奧巴馬基金會表示對該校上月提出的南邊建議地點有興趣,已開始對當地居民進行民意調查。CBS報導,官方將在5月11公布這一決定。

奧巴馬與芝加哥有很深的緣份,他曾任教於芝加哥大學法學院12年,從那裡走向美國總統的政治生涯,米歇爾出生並成長於芝加哥南部,米歇爾還曾經在學校的醫療中心工作。奧巴馬的女兒們也曾在芝加哥大學的實驗學校就讀。

研究機構調查顯示,總統圖書館落戶芝加哥,每年能夠盈利數百萬美元。

此外,這次與芝加哥大學競爭的地點包括:奧巴馬的母校——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來自奧巴馬故鄉的夏威夷大學和芝加哥的伊利諾伊州大學。之前有消息透露,奧巴馬正在考慮卸任後的去處,其中包括到哥倫比亞大學任教。目前沒有報導分析圖書館位置的確定是否會影響奧巴馬選擇未來居住地。

奧巴馬圖書館的功能包括博物館、教育中心和檔案保存,目前,圖書館的設計佈局還未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