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3周4高管「出事」 江綿恆「自留地」塌方?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今年4月份以來,在短短的20天內,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簡稱「中移動」)的數名地方高管先後落馬被查。輿論稱,中移動窩案持續爆發,顯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自留地」已「塌方」。這是北京當局清剿江綿恆黨羽,打擊江家勢力的一個縮影。

中移動地方高管在近期密集落馬

4月2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福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柏江,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接受調查。

同一天,廣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發布了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溫乃粘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調查的消息。

此前,4月23日,湖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公告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湖南有限公司原中共黨組書記王建根「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4月10日山西紀委發布了,中國移動山西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苗儉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次日,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宣布免去苗儉中的上述職務。

在短短20天內,中移動4名地方高管先後落馬引起了媒體的特別關注。

中移動遭清剿 江綿恆自留地塌方

眾所周知,中移動、中國網通等「電信王國」的幕後掌控人,正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近兩年,北京當局針對中移動的反腐力度明顯加大。

2013年4月、7月、8月,中國移動廣州移動總經理李澤欣、廣東移動總經理孫煉、廣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龍等三名高管先後落馬被查;2013年11月中國移動原副總經理魯向東因受賄2000多萬元被判無期徒刑;2014年1月15日,廣東移動原董事長、總經理徐龍因「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據公開的資訊,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建立起他的龐大電信王國。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聯通、中國網通、中國移動等,皆被江綿恆所把持。同時,江綿恆利用其父江澤民的權勢,廣泛經營電纜、電子出版、光碟生產、電子商務的全寬頻網路等業務。外媒稱,江綿恆不僅是中國的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由江綿恆建立起來的龐大電信行業絕大的利潤背後,是曾經「不可撼動的權力腐敗」。

今年3月1日,中紀委巡視組密集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王岐山大秘董宏出任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負責巡視被稱為是江綿恆「私人企業」的中移動。

當天下午,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同時推出關於中共中央巡視組巡視中移動、中國電信、中石油、中海油等九家國企動員會召開的9篇報導,被指為巡視組壯聲。

董宏在動員會上稱,這一輪的巡視監督重點是「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他還強調要「深挖國企領導尋租腐敗問題」、「敢於動真碰硬」、「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並重提王岐山言論「確保利劍高懸、震懾常在」。

據了解,董宏曾是王岐山的「大秘」。他曾一路跟隨王岐山擔任過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國務院體改辦產業司司長、海南省委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務。去年,董宏曾先後出任巡視上海復旦大學和江澤民老家所在地江蘇的中央巡視組組長和副組長。

《大紀元》曾發文分析指,中國的經濟命脈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以江澤民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團手中。江澤民自執政後,以腐敗治國,包括石油、電信、鐵道、金融等利益最豐厚的國企,大都掌控在江澤民的親信家族手中,如江綿恆、曾慶紅、周永康、劉雲山等。在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展開的激烈博弈中,重要大型國企、金融等行業也成為江派手中的工具。

目前,由周永康、曾慶紅把持的石油系統的黨羽幾被鏟光,現在由江澤民家族把持的中國移動窩案持續爆發,顯示江綿恆的「自留地」已「塌方」,這是北京當局圍剿江綿恆黨羽,打擊江家勢力的一個縮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