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方下達抓捕指標: 要抓2491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爆料,湖南新化縣發出紅頭文件,針對涉賭、涉黃、涉毒等犯罪行為下達了具體抓捕任務數,並精確到個位數。引起網民的熱議和質疑,稱其「無法無天」、「怪不得冤案連天」。輿論壓力之下,新化縣政法委作出回應稱,制定抓捕任務數,只做指導並無強制性。但網民依然認為下達抓人指標的做法十分荒謬。

一份引發網路熱議的中共紅頭文件的名稱是《關於印發新化縣2015年社會管理綜合治理「雷霆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3月2日由新化縣委辦公室、縣政府辦公室聯合下發,要求縣屬各單位貫徹實施。

文件顯示,「雷霆行動」從2014年11月1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結束。文件針對涉賭、涉黃、涉毒、打黑除惡等犯罪行為,對38個縣公安局機關單位和派出所下達了具體抓捕任務數。

據南都報導,「任務指導數」表格統計顯示,「雷霆行動」期間,所有類別抓捕任務指導總數為2491人,其中禁賭掃黃906人,禁毒抓捕939人,打擊侵財犯罪160人,破獲侵財案件248起,追逃199人。其中,針對禁賭掃黃,全縣「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任務數分別為66人和840人。

據了解,該消息在網絡披露後,引起大量網民圍觀評論。有網民說,他們就是用這種簡單粗暴的手段來「治理」百姓的,荒唐啊!2491人怎麼精確到個位數的,太恐怖了!無法無天。

還有網民說,這就是依法治國嗎,莫非抓夠了指標就不管了,或者明明不夠指標,就亂抓好人拿去充數,怪不得冤案連天。

也有網民說,以前歷次嚴打就是用這種方式,槍斃了不少本不應該槍斃的。毛專政遺風,覆滅的節奏。

面對輿論的壓力,28日下午,新化縣政法委出面辯解稱,縣公安局負責起草擬定「雷霆行動」文件,「文件中針對黃賭毒等抓捕的任務指導數只是作為一個指導。」

但這一說法並未得到大眾的認可。據新化縣公安局工作人員證實,「雷霆行動」系縣公安局內部工作安排,文件是領導簽發的。縣委研究決定,未完成任務指導數95%,且排名全縣倒數第一的縣公安局機關相關單位或派出所主要負責人將被免職。

有網友評論說,在免職的壓力下,抓人指標實際上已經淪為變相強制,所謂的「指導性」只是一個騙人的幌子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