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方下达抓捕指标: 要抓2491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爆料,湖南新化县发出红头文件,针对涉赌、涉黄、涉毒等犯罪行为下达了具体抓捕任务数,并精确到个位数。引起网民的热议和质疑,称其“无法无天”、“怪不得冤案连天”。舆论压力之下,新化县政法委作出回应称,制定抓捕任务数,只做指导并无强制性。但网民依然认为下达抓人指标的做法十分荒谬。

一份引发网路热议的中共红头文件的名称是《关于印发新化县2015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雷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3月2日由新化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要求县属各单位贯彻实施。

文件显示,“雷霆行动”从2014年11月1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结束。文件针对涉赌、涉黄、涉毒、打黑除恶等犯罪行为,对38个县公安局机关单位和派出所下达了具体抓捕任务数。

据南都报导,“任务指导数”表格统计显示,“雷霆行动”期间,所有类别抓捕任务指导总数为2491人,其中禁赌扫黄906人,禁毒抓捕939人,打击侵财犯罪160人,破获侵财案件248起,追逃199人。其中,针对禁赌扫黄,全县“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任务数分别为66人和840人。

据了解,该消息在网络披露后,引起大量网民围观评论。有网民说,他们就是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手段来“治理”百姓的,荒唐啊!2491人怎么精确到个位数的,太恐怖了!无法无天。

还有网民说,这就是依法治国吗,莫非抓够了指标就不管了,或者明明不够指标,就乱抓好人拿去充数,怪不得冤案连天。

也有网民说,以前历次严打就是用这种方式,枪毙了不少本不应该枪毙的。毛专政遗风,覆灭的节奏。

面对舆论的压力,28日下午,新化县政法委出面辩解称,县公安局负责起草拟定“雷霆行动”文件,“文件中针对黄赌毒等抓捕的任务指导数只是作为一个指导。”

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大众的认可。据新化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证实,“雷霆行动”系县公安局内部工作安排,文件是领导签发的。县委研究决定,未完成任务指导数95%,且排名全县倒数第一的县公安局机关相关单位或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将被免职。

有网友评论说,在免职的压力下,抓人指标实际上已经沦为变相强制,所谓的“指导性”只是一个骗人的幌子罢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