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億美元現金投資在手 蘋果創下新高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蘋果公司現在帳面上擁有1935億美元現金加投資,刷新公司新高,也成為眼下標準普爾500指數手裏現金加投資最多的企業,比排名第二的高近一倍。

《今日美國》4月27日報導,蘋果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營收現金和獲得的短期投資共330億美元,加上公司持有的1604億美元的長期投資,總計持有現金及投資1935億美元(因兩數相加,小數點後四捨五入,而出現1億美元數字顯示差異),創下公司最高,較去年最後一個季度,增加了8.6%。

現在,在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上市公司中,蘋果擁有的現金和投資總額,當之無愧的穩坐第一把交易。排名第二的微軟,共有1074億美元。排名第三是谷歌,總計670億美元。這樣,微軟和谷歌兩公司現金與投資累加,仍比蘋果少。排名第四的是輝瑞製藥,544億美元。第五為思科,542億美元。

如此好的現金流表現,讓蘋果公司決定將回購股份的額度從之前的900億美元,增加到1400億美元,這樣促使蘋果股息提升了11個百分點,創下標準普爾500史上第20高,回饋了投資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