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省第一醫院院長收房產百套涉案過億 曾遭國際追查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檢公開通報今年第一季度全國檢察機關查辦職務犯罪案件工作情況。其中點名通報了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受賄案,透露部分案情細節,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個熱點。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最高檢4月2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今年第一季度全國檢察機關查辦職務犯罪案件工作情況。最高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在發布會上特別點名通報了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受賄案的重點案情。

據通報,2005年至2014年期間,王天朝利用擔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長的職務便利,為他人在醫院基礎工程建設、醫療設備採購、醫生崗位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財物,共計現金人民幣3500萬元以及價值人民幣8000餘萬元的房產100套、停車位100個。

資料顯示,王天朝1975年參加工作,歷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辦公室副主任,省衛生人員培訓中心主任,龍雲醫藥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省衛生廳科教處處長、辦公室主任,省第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昆明理工大學昆華醫學院院長等職。

2014年9月11日,時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長的王天朝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被查。頗具戲劇性的是,落馬前,王天朝還將被擬任雲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

當時陸媒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天朝落馬,應與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白恩培案有關聯。雲南第一人民醫院的一名內部人士也表示,王天朝與白恩培的關係在圈內是公開的秘密。

王天朝落馬被查的消息發布後,引起網民的圍觀與熱議。

網民「artcourt藝庭」感慨道:「一個醫院能給人賺一百套房產,其他人賺的呢?得坑多少看病人的錢?」

新疆烏魯木齊市網友議論道:「醫院院長一把手什麼事都他一個人說了算,醫院擴建、員工福利、分房、購買醫療器械、人員調配任用、醫生工資調級制定、藥廠藥品選用、醫務治療調價等等!多了去了!你不知道裡面有多少道道!一個主任醫師,一年不撈個百八十萬就不算!醫院有多黑你知道嗎?為什麼老百姓看不起病?沒錢人得了大病只有等死!想想吧!」

浙江省杭州市網友評論道:「能當上醫院院長都是要有後台背景的,這種單位看似很窮,其實裡面黑暗腐敗的相當厲害,而且醫院的真正主人就是院長的後台,就是提拔院長的那個領導,說白了醫院就是這個領導家開的;醫院的級別越高越大就越貪污腐敗的越嚴重,全國的醫院都這樣,而且所有醫院院長從不跨省市地區交流;醫院真正的主人就是本地人的老大,他她能插手全市各大富油單位,且根深蒂固,勢力強大,難以動搖,能賺大錢的各局委單位他她都能拿下,靠的就是勢力壓和金錢收買。」

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帖提示說:「雲南省一院能開展肺、肝、心、腎等全部大器官移植,該院器官移植水平日臻成熟,處於全國領先水平,其院長叫王天朝。」

另一網友跟貼:「這才是關鍵點」。

據了解,2014年12月23日,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及其院長王天朝,因涉嫌參與活摘器官,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其發布的《有關雲南省非軍隊系統醫療機構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